美军太平洋司令:亚太经济成功有赖军事稳定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第23届世界经济论坛(WEF)东亚峰会周五(5月23日)在马尼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议程。这次峰会因为中国代表罕见缺席,更突出了近日不断加剧的南海主权争端。美国亚太最高军事指挥官表示,亚太若要经济成功,就要建立一个稳定的军事架构。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全球最大十个军事力量中,有七个在印度洋亚太地区,世界上的大型海军都在这里。这些军事力量如何构建一个安全框架,让经济得以繁荣,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洛克利尔(Admiral Samuel Locklear)表示,美国非常关心亚太地区能够安全稳定的发展。他指出,要解决亚太地区紧张局势,需奉行法治和创造稳定安全环境。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我们必须有一个安全的环境,允许磨擦发生,而不会造成决裂,把这个区域恢复到一个世纪前那样。”

关于当前的南海领土争端,洛克利尔虽然没有提及中国,但表示美国正谨慎关注亚太军事发展。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快速的军事发展,军事设备的快速发展,很大一部分带有侵犯性质。让大家不受干涉进行贸易,这没问题。但在某些时候,历史告诉我们,如果没有适当使用(军事),它会摧毁掉安全架构,以致商业无法进行,不能继续。”

洛克利尔以冷战为例,警告没有人希望走到那一步。

美军太平洋司令洛克利尔:“当那一刻来临,亚洲面临浩劫,全球70%的人口住在这里。我们经历过,我们不想再经历一次(冷战)。”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聚集了全球政治、军事、工商等领袖人物,来自30个国家约600名代表参加,讨论世界所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