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军事演习 一军官丧生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国防部今天确认,一名军官星期三早上在阿尔伯塔省温莱特的军事演习中,发生车祸事故死亡, 还有四名士兵受伤。

今年最大加拿大军队演习突然被暂停,星期三早上一名士兵在演习中丧生。

加拿大军队少将OMER LAVOIE:“一辆轻型装甲车辆在演习中巡视某些地区,发生了翻车事故。”

丧生的军官是加拿大皇家炮兵第二军团丹博比特Dan Bobbitt中校,他和妻子拥有三个十几岁的孩子。受伤的士兵也属于第二军团,其中两人还在住院治疗,另两人已经出院。

博比特加入军队已经超过20年了,曾在波斯尼亚和阿富汗服役,并担任团长,和安省佩塔瓦瓦皇家炮兵部队指挥官。

加拿大军队少校JENNIFER CAUSEY:“失去领袖让人震惊和心碎,Dan Bobbitt是大家的楷模。他谦虚,富有同情心,坚定而公正,是经过战争检验的指挥官。”

大约5000名军事人员参加了五月五日至六月一日的温莱特军事演习,事故发生时,博比特乘坐的轻型装甲车正在山丘间行驶,军队调查员正在对事故进行调查。

加拿大军队退役军人Michael john:“演习必须感觉很真实,这样你会知道你为什么参加训练。”

博比特乘坐的LAV III轻型装甲车曾在阿富汗广泛使用,1999年在加拿大部队投入使用,该装甲车至少发生了十几起翻车事故,造成至少3人丧生, 装甲车以防护性和速度而著称,但如果翻车也容易造成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