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大軍事演習 一軍官喪生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訊】國防部今天確認,一名軍官星期三早上在阿爾伯塔省溫萊特的軍事演習中,發生車禍事故死亡, 還有四名士兵受傷。

今年最大加拿大軍隊演習突然被暫停,星期三早上一名士兵在演習中喪生。

加拿大軍隊少將OMER LAVOIE:「一輛輕型裝甲車輛在演習中巡視某些地區,發生了翻車事故。」

喪生的軍官是加拿大皇家炮兵第二軍團丹博比特Dan Bobbitt中校,他和妻子擁有三個十幾歲的孩子。受傷的士兵也屬於第二軍團,其中兩人還在住院治療,另兩人已經出院。

博比特加入軍隊已經超過20年了,曾在波斯尼亞和阿富汗服役,並擔任團長,和安省佩塔瓦瓦皇家炮兵部隊指揮官。

加拿大軍隊少校JENNIFER CAUSEY:「失去領袖讓人震驚和心碎,Dan Bobbitt是大家的楷模。他謙虛,富有同情心,堅定而公正,是經過戰爭檢驗的指揮官。」

大約5000名軍事人員參加了五月五日至六月一日的溫萊特軍事演習,事故發生時,博比特乘坐的輕型裝甲車正在山丘間行駛,軍隊調查員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

加拿大軍隊退役軍人Michael john:「演習必須感覺很真實,這樣你會知道你為什麼參加訓練。」

博比特乘坐的LAV III輕型裝甲車曾在阿富汗廣泛使用,1999年在加拿大部隊投入使用,該裝甲車至少發生了十幾起翻車事故,造成至少3人喪生, 裝甲車以防護性和速度而著稱,但如果翻車也容易造成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