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观察:自由法案与电话监控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讯】谢谢倪克,这项《美国自由法案》,究竟在限制电话监控保障隐私方面带来怎样的影响,下面来看华府观察记者雪莉的分析。

经过一系列的妥协和更改后,《美国自由法》将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国安局的大规模监听系统,保护美国民众的宪法权利。最重要的是,它要求政府不能储存公众电话记录,必须尽快清除没有情报价值的信息。

如果能够实现,这项法案听起来确实不错,因为它在国安局和电话公司之间划定了一条界限,由电话公司进行储存,国安局进行搜索,避免无辜美国人的隐私被泄露或利用。

但在实际运行中,国安局进行过大规模数据挖掘,比如你和恐怖份子打电话点了同一家披萨,或是用了同一家电话公司的语音信箱,你的信息就有可能被国安局摄取,储存在一个名叫“企业数据库”的系统中。

有了这个数据库,国安局就可以进行全面分析,检查你所有的电话记录,绘制你的人际关系网,甚至连接到你的电子邮箱和社交网络。由于你个人并不知情,所以这完全违反了宪法《第四修正案》“不能被无理搜查”的保护。据统计,每年有1亿2千万个电话进入了企业数据库系统。

现在,众议院意识到这个问题,立法规定国安局不能再储存公众电路记录,除非涉及海外情报。不过,《美国自由法》同时也为国安局留了一条后路,因为它对海外情报的定义非常笼统和宽松,国安局可以自由理解,然后依然可以储存大量资料。

正因为此,许多民权人士认为《美国自由法》做的还远远不够,他们有的希望参议院用修正案加强这项法案,设定必要的监督,也有的希望电话公司能够自我管制,保护客户的隐私。而总体来说,这项法案得到了罕见的两党支持,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下一步的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