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自由法案與電話監控

【新唐人2014年05月23日訊】謝謝倪克,這項《美國自由法案》,究竟在限制電話監控保障隱私方面帶來怎樣的影響,下面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分析。

經過一系列的妥協和更改後,《美國自由法》將在一定程度上限制國安局的大規模監聽系統,保護美國民衆的憲法權利。最重要的是,它要求政府不能儲存公衆電話記錄,必須儘快清除沒有情報價值的信息。

如果能夠實現,這項法案聽起來確實不錯,因爲它在國安局和電話公司之間劃定了一條界限,由電話公司進行儲存,國安局進行搜索,避免無辜美國人的隱私被泄露或利用。

但在實際運行中,國安局進行過大規模數據挖掘,比如你和恐怖份子打電話點了同一家披薩,或是用了同一家電話公司的語音信箱,你的信息就有可能被國安局攝取,儲存在一個名叫「企業數據庫」的系統中。

有了這個數據庫,國安局就可以進行全面分析,檢查你所有的電話記錄,繪製你的人際關係網,甚至連接到你的電子郵箱和社交網絡。由於你個人並不知情,所以這完全違反了憲法《第四修正案》「不能被無理搜查」的保護。據統計,每年有1億2千萬個電話進入了企業數據庫系統。

現在,衆議院意識到這個問題,立法規定國安局不能再儲存公眾電路記錄,除非涉及海外情報。不過,《美國自由法》同時也爲國安局留了一條後路,因爲它對海外情報的定義非常籠統和寬鬆,國安局可以自由理解,然後依然可以儲存大量資料。

正因爲此,許多民權人士認爲《美國自由法》做的還遠遠不夠,他們有的希望參議院用修正案加強這項法案,設定必要的監督,也有的希望電話公司能夠自我管制,保護客戶的隱私。而總體來説,這項法案得到了罕見的兩黨支持,我們也將持續關注下一步的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