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 英荷开始投票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讯】5年一次的欧洲议会选举从今天开始接连4天举行,28个欧洲联盟国家约3亿8200万选民将投票,选出总数751席的欧洲议会议员。选举结果可能直接关系到下任欧洲联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人选。

英国首相卡麦隆22号偕同夫人,到伦敦市中心投票站投票。

这次选举将决出英国在欧洲议会中全部的73个席位。此前的民调显示,在野的工党与反欧盟的英国独立党,支持率不相上下。

荷兰22号也开始投票。选出在欧洲议会中的26名荷兰议员。最新民调显示,23%的选民支持反伊斯兰和欧盟的自由党。

爱尔兰和捷克将从明天开始连续两天的投票,接着24日是拉脱维亚、马尔他和斯洛伐克。其他21国于25日投票。

欧盟正力图从经济危机中复苏,但高失业率和缓慢的经济增长,使得反对欧盟财经措施及移民政策的极右派政党有可能得利。

这次的选举结果可能直接关系到下任欧洲联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主席的人选。新议会将于7月1至3日的首次会期选出。接着于11月决定新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