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组负责人身份公开 习近平亲信委重任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近日,中共发改委网站显示,5月16日至17日,2014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下称中共中央经改专项小组)负责人亮相,被陆媒形容为“这个‘神秘’的小组两位负责人身份第一次公开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中央经改专项小组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中共中央经改专项小组负责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鹤,出席了上述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鹤生于1952年,拥有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硕士。他当年曾到吉林“插队”,同时也具“海归”身份。

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重要智囊”,外传“城镇化”与“四万亿”都出自他的规划。刘鹤后来成为习近平重要的财经智囊,习近平曾当着外宾面前说出“他(刘鹤)对我非常重要”的话。

2013年10月28日,《纽约时报》报导称,中国经济困境令当局不得不改,中共高层放出经济改革有大动作的风声。习近平称,下个月的三中全会将开启深远的经济变化。官方高层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开了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透露了一些三中全会的改革路线图。

报导说,这个计划来自于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官媒报导说习近平智囊刘鹤操刀设计了这个所谓的改革路线图。

而现任发改委主任的徐绍史1951年出生,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仕途受到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拔。

另据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文体改革小组组长,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任副组长。

其中交通运输部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由部长杨传堂任组长,副部长李家祥、翁孟勇担任副组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