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小組負責人身份公開 習近平親信委重任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近日,中共發改委網站顯示,5月16日至17日,2014年全國經濟體制改革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經濟體制和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專項小組(下稱中共中央經改專項小組)負責人亮相,被陸媒形容為「這個『神秘』的小組兩位負責人身份第一次公開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經改專項小組負責人、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徐紹史,中共中央經改專項小組負責人、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劉鶴,出席了上述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劉鶴生於1952年,擁有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碩士。他當年曾到吉林「插隊」,同時也具「海歸」身份。

劉鶴被認為是習近平的「重要智囊」,外傳「城鎮化」與「四萬億」都出自他的規劃。劉鶴後來成為習近平重要的財經智囊,習近平曾當著外賓面前說出「他(劉鶴)對我非常重要」的話。

2013年10月28日,《紐約時報》報導稱,中國經濟困境令當局不得不改,中共高層放出經濟改革有大動作的風聲。習近平稱,下個月的三中全會將開啟深遠的經濟變化。官方高層智囊機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公開了為十八屆三中全會提交的「383」改革方案總報告,透露了一些三中全會的改革路線圖。

報導說,這個計劃來自於中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共官媒報導說習近平智囊劉鶴操刀設計了這個所謂的改革路線圖。

而現任發改委主任的徐紹史1951年出生,南開大學經濟學院經濟學碩士,仕途受到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拔。

另據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文體改革小組組長,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任副組長。

其中交通運輸部的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由部長楊傳堂任組長,副部長李家祥、翁孟勇擔任副組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