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12枪杀访民最新段子:从钟共钟央到王党王国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5月15日,大陆云南镇雄警方出动特警当街连开12枪,杀上访村民方九书,此事在上百名目击者中引发争议,联署公开信,力证方九书没有危害群众、警方不应开枪。但是,当地检察院“依法认定”公安开枪“时机恰当、处置合法”。忿忿不平的网民热传两对孖生兄弟改名的段子,既讽刺镇雄县公安局、检察院狼狈为奸,又讽刺枪杀冤民是亡党亡国之兆。

在微信热传的段子说:钟姓男子生了双胞胎,改名钟共、钟央,去公安派出所登记时,公安说:“你这也太牛皮了吧?”话音未落,也生了双胞胎的王姓男子进来了,他给儿子改的名字是王党、王国。公安惊道:“你他X也太狠了!”

对这两对双胞胎要登记的姓名,当值公安不敢作主,说:“二位先回,我们研究研究。”三天后,钟、王二人相约到派出所,公安说:“我们充份尊重你们的意愿,保留了你们希望的名字。”然后,他拿出一张纸,只见上面分别写着:钟于共,钟于央和王他党、王他国!二人异口同声:“警察同志,你们他X的太有才了!”

目击者称不应开枪

据大陆媒体报导,方九书是镇雄县罗坎镇茶蔚村村民。5月18日,其妻周训娥介绍,2012年当地火电公司修建输电线路经过他家房屋和承包土地,方九书要求火电公司按照市场价格赔偿损失,但双方一直没谈妥赔偿方案。

2013年4月1日,方九书用货车堵住交通,阻拦电网施工,罗坎镇政府以涉嫌寻衅滋事行拘方九书30天,其兄方九成被关了15天。

今年5月14日下午,方九书电话方九成,约次日趁赶集日人多到镇政府反映情况

5月15日8时许,方九书用这辆“120农用货车”载着方九成、周训娥开往镇政府。9时许,多名街坊看到货车停在离镇政府铁门1米远处,堵住了部分铁门。

报导说,方九书的车开得很慢,不超过步行的速度,没有撞到人,肯定不是“故意冲撞群众”。罗坎镇上百名群众自发联名,认为方九书没有危害群众生命安全,不应该被击毙。

香港《苹果日报》评论指,如今,公安滥用开枪权,针对的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冤民,检察院又如此偏袒,犹如一对与民为敌的难兄难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