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信峰会维安升级 到底惊了谁?

【新唐人电视台2014年5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慧芳采访报导)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CICA,简称“亚信”)第4次峰会20日至21日在中国大陆上海市举行。来自各地的大量异议丶维权人士遭到严控,上海全城戒备森严,有维权人士认为当局以反恐为名对维权人士及访民实施严厉打压,请看报导。

亚信峰会20日在上海召开,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丶负责人或代表与会。这次会议恰逢在六四25周年前夕,中共当局为了能够让峰会顺利开展,已经把上海全程戒严。

21日《新唐人》记者就此采访了几位大陆的维权人士及上海访民。上海维权人士张君令称:“昨晚上就戒严了,到大一点的马路就能看到,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巡警)基本全部上岗,所有上海工作的人都放假一天,公司也都不上班,不能到大马路上去,那里全部都是警察武警,全都荷枪实弹,街上气氛挺恐怖的。”

张先生还说,20日峰会刚一开始,当局就抓了一批维权人士,这些被抓的人今天都要被监控一天,外界就很少人知道这些人的情况。

上海访民孔令珍告诉《新唐人》说,她自己在一个星期前就被便衣控制在家,有四五个警察24小时轮班看守在她家门口,为的就是不让她去亚信峰会

她表示许多访民因为自己的冤屈得不到伸张,被逼无奈,所以就算拼了性命也要去找习近平讨个说法,自己如果不是被软禁在家中的话,就算是枪林弹雨也阻挡不了她去给自己申冤的决心。

而大陆网友尹旭安则称:“现在这边要进行军演,到处都是警车,坐地铁要被查身份证,我今天就被查了,被盘问,刚刚有朋友发信息告诉我说辽宁那个姜家文在世博中心附近被带走了,跟他一起的一个河北保定的访民蔡志国也被一起带走了。”

中共当局对峰会维安之严密,表现的淋漓尽致,张先生告诉新唐人,他已经接到中共警方的电话警告,让他注意一点,不要再接受采访。当局在上海部分区域实施无线电管制,不仅限制人权人士的行动自由,甚至连电话都被监听了。

对于中共为何偏爱举行大型的国际会议,张君令认为:“中共之所以喜欢举办类似像奥运、大学生运动会,包括峰会这些就是在为中共的极权统治做演习。今后遇到什么大的国际动荡或者国际会议,他们怎样的加强控制。共产党主要的手段就是控制人民。每经历一次大型的国际会议他们都会总结一套管理办法,总结一套模式。为了巩固中共的统治进行操练。”

有网友称,本次亚信峰会的主题为“加强对话、信任与协作,共建和平、稳定与合作的新亚洲”,但是中共如此的维稳民众,到底有没有做到这些目标呢?这样的“反恐”手段,到底能不能促进国家稳定呢?

也有的网友质问,中共堂而皇之的声称要确保峰会顺利完成,所以要对恐怖袭击防患于未然,那到底是什么让中共如此恐惧,又有什么事件让中共觉得所谓恐怖袭击会随时发生呢?到底谁是真正的“惊弓之鸟”是中国百姓,是参与亚信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还是中共本身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