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峰會維安升級 到底驚了誰?

【新唐人電視台2014年5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慧芳採訪報導)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CICA,簡稱「亞信」)第4次峰會20日至21日在中國大陸上海市舉行。來自各地的大量異議丶維權人士遭到嚴控,上海全城戒備森嚴,有維權人士認為當局以反恐為名對維權人士及訪民實施嚴厲打壓,請看報導。

亞信峰會20日在上海召開,4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領導人丶負責人或代表與會。這次會議恰逢在六四25周年前夕,中共當局為了能夠讓峰會順利開展,已經把上海全程戒嚴。

21日《新唐人》記者就此採訪了幾位大陸的維權人士及上海訪民。上海維權人士張君令稱:「昨晚上就戒嚴了,到大一點的馬路就能看到,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巡警)基本全部上崗,所有上海工作的人都放假一天,公司也都不上班,不能到大馬路上去,那裡全部都是警察武警,全都荷槍實彈,街上氣氛挺恐怖的。」

張先生還說,20日峰會剛一開始,當局就抓了一批維權人士,這些被抓的人今天都要被監控一天,外界就很少人知道這些人的情況。

上海訪民孔令珍告訴《新唐人》說,她自己在一個星期前就被便衣控制在家,有四五個警察24小時輪班看守在她家門口,為的就是不讓她去亞信峰會

她表示許多訪民因為自己的冤屈得不到伸張,被逼無奈,所以就算拼了性命也要去找習近平討個說法,自己如果不是被軟禁在家中的話,就算是槍林彈雨也阻擋不了她去給自己申冤的決心。

而大陸網友尹旭安則稱:「現在這邊要進行軍演,到處都是警車,坐地鐵要被查身份證,我今天就被查了,被盤問,剛剛有朋友發信息告訴我說遼寧那個姜家文在世博中心附近被帶走了,跟他一起的一個河北保定的訪民蔡志國也被一起帶走了。」

中共當局對峰會維安之嚴密,表現的淋漓盡致,張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已經接到中共警方的電話警告,讓他注意一點,不要再接受採訪。當局在上海部分區域實施無線電管制,不僅限制人權人士的行動自由,甚至連電話都被監聽了。

對於中共為何偏愛舉行大型的國際會議,張君令認為:「中共之所以喜歡舉辦類似像奧運、大學生運動會,包括峰會這些就是在為中共的極權統治做演習。今後遇到什麼大的國際動蕩或者國際會議,他們怎樣的加強控制。共產黨主要的手段就是控制人民。每經歷一次大型的國際會議他們都會總結一套管理辦法,總結一套模式。為了鞏固中共的統治進行操練。」

有網友稱,本次亞信峰會的主題為「加強對話、信任與協作,共建和平、穩定與合作的新亞洲」,但是中共如此的維穩民眾,到底有沒有做到這些目標呢?這樣的「反恐」手段,到底能不能促進國家穩定呢?

也有的網友質問,中共堂而皇之的聲稱要確保峰會順利完成,所以要對恐怖襲擊防患於未然,那到底是什麼讓中共如此恐懼,又有什麼事件讓中共覺得所謂恐怖襲擊會隨時發生呢?到底誰是真正的「驚弓之鳥」是中國百姓,是參與亞信峰會的各國領導人,還是中共本身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