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事务部丑闻 欧巴马誓言彻查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讯】最近,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爆出40名退伍军人在等待就医时死亡,此事引发广泛关注,也揭开了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管理问题重重的冰山一角。欧巴马总统周三在白宫对此发表讲话,承诺将全力彻查,并保证退伍军人都能得到合理的医疗待遇。请看华府记者倪克的报导。

美国总统贝拉克•欧巴马:“当我听说这些失职行为的时候,无论是退伍军人事务部官员隐藏等待时间,还是擅自改动文件,我都不能容忍,不仅是作为最高总司令,而且是作为一名美国人。没有人能容忍。”

由于退伍军人事务部工作缓慢,缺乏监督,有国会共和党员呼吁部长艾力•新关尽快引咎辞职。但在召见新关后,欧巴马总统表示他对新关还有足够信心,也会用总统权力帮助新关解决部门中的系统性问题。

美国总统贝拉克•欧巴马:“我会使用白宫所有的权力和资源,彻查此事的根源,并修复这个问题。”

目前,凤凰城分部事件仍在核实当中,但已有官员暂时离职。与此同时,退伍军人事务部对其他分部也已展开审查。

欧巴马总统说,在现阶段新关仍将致力于帮助解决退伍军人事务部出现的问题,但这也为新关可能最终辞职下台留下了可能性。

新唐人记者倪克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