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事務部醜聞 歐巴馬誓言徹查

【新唐人2014年05月22日訊】最近,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爆出40名退伍軍人在等待就醫時死亡,此事引發廣泛關注,也揭開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管理問題重重的冰山一角。歐巴馬總統週三在白宮對此發表講話,承諾將全力徹查,並保證退伍軍人都能得到合理的醫療待遇。請看華府記者倪克的報導。

美國總統貝拉克•歐巴馬:「當我聽說這些失職行為的時候,無論是退伍軍人事務部官員隱藏等待時間,還是擅自改動文件,我都不能容忍,不僅是作為最高總司令,而且是作為一名美國人。沒有人能容忍。」

由於退伍軍人事務部工作緩慢,缺乏監督,有國會共和黨員呼籲部長艾力•新關儘快引咎辭職。但在召見新關後,歐巴馬總統表示他對新關還有足夠信心,也會用總統權力幫助新關解決部門中的系統性問題。

美國總統貝拉克•歐巴馬:「我會使用白宮所有的權力和資源,徹查此事的根源,並修復這個問題。」

目前,鳳凰城分部事件仍在核實當中,但已有官員暫時離職。與此同時,退伍軍人事務部對其他分部也已展開審查。

歐巴馬總統說,在現階段新關仍將致力於幫助解決退伍軍人事務部出現的問題,但這也為新關可能最終辭職下臺留下了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倪克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