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案伤员:事发人们都在滑手机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讯】一名21岁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大学生,如何能在车厢内持20公分刀具砍杀数十人?有受伤者表示,事发突然,当时车厢内的人们或者在闭目养神,或者在玩手机。

苹果日报引述一名伤者家属的话:“当时大家都在低头滑手机或闭目养神,根本来不及反应!”

这位家属介绍,受伤的林某被刺中胸口,“他下意识装死才逃过一劫,现回想起来仍惊魂未定。”被送医院后,林某接受了手术,没有生命危险。

一名姓吕的女性乘客介绍,列车刚过龙山寺站,后方车厢有乘客尖叫大喊:“有人在杀人!”紧接着很多人在往她所在位置奔跑,其中有人身上有血迹。看到后,她也跟着跑起来。

她说,车厢并不宽,慌乱中有人跌倒,有人喊按急救铃,她的钥匙在奔跑中丢了,顾不上去找。“那时真的很恐怖,如果他不是慢慢走,搞不好我也被杀了!”

另一名目击者在网上写经历:“今天是我生死关头第二次,捷运上遇到杀人狂⋯我就在那车厢⋯⋯复建完从台大要回土城中,我跟妈妈坐在一起。忽然,有人尖叫,妈妈抓住我一直跑!我第一次跌倒在座椅上,妈妈跌在地上,另一名女生跌靠走道,那杀人犯走回来,砍了那女生就走,妈妈立即把我抓起来往后跑!在跑时我看到路上3个不同人死掉了都是血,我们挤到一群人当中,大家都很害怕,喊快打救护车!!停到江子翠时,大家都冲出车厢!我用尽剩下的力气跟妈妈走上江子翠出口,坐下来时发抖哭泣⋯这社会好恐怖⋯”

5月21日下午4时30分前,21岁的东海大学学生郑捷在台北捷运车上持刀砍人,导致4人死亡,22人受伤。郑捷在江子翠车站被抓后收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