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案傷員:事發人們都在滑手機

【新唐人2014年5月22日訊】一名21歲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大學生,如何能在車廂內持20公分刀具砍殺數十人?有受傷者表示,事發突然,當時車廂內的人們或者在閉目養神,或者在玩手機。

蘋果日報引述一名傷者家屬的話:「當時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或閉目養神,根本來不及反應!」

這位家屬介紹,受傷的林某被刺中胸口,「他下意識裝死才逃過一劫,現回想起來仍驚魂未定。」被送醫院後,林某接受了手術,沒有生命危險。

一名姓呂的女性乘客介紹,列車剛過龍山寺站,後方車廂有乘客尖叫大喊:「有人在殺人!」緊接著很多人在往她所在位置奔跑,其中有人身上有血跡。看到後,她也跟著跑起來。

她說,車廂並不寬,慌亂中有人跌倒,有人喊按急救鈴,她的鑰匙在奔跑中丟了,顧不上去找。「那時真的很恐怖,如果他不是慢慢走,搞不好我也被殺了!」

另一名目擊者在網上寫經歷:「今天是我生死關頭第二次,捷運上遇到殺人狂⋯我就在那車廂⋯⋯復建完從台大要回土城中,我跟媽媽坐在一起。忽然,有人尖叫,媽媽抓住我一直跑!我第一次跌倒在座椅上,媽媽跌在地上,另一名女生跌靠走道,那殺人犯走回來,砍了那女生就走,媽媽立即把我抓起來往後跑!在跑時我看到路上3個不同人死掉了都是血,我們擠到一群人當中,大家都很害怕,喊快打救護車!!停到江子翠時,大家都衝出車廂!我用盡剩下的力氣跟媽媽走上江子翠出口,坐下來時發抖哭泣⋯這社會好恐怖⋯」

5月21日下午4時30分前,21歲的東海大學學生鄭捷在台北捷運車上持刀砍人,導致4人死亡,22人受傷。鄭捷在江子翠車站被抓後收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