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人士批Gap未安置好伤亡员工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讯】5月20号,一批人权人士来到旧金山的Gap总部抗议其未对伤亡员工进行妥善安置,呼吁Gap支付合理赔偿并加入安全协议。

周二当天是Gap召开股东大会的日子,一群维权人士来到Gap公司位于旧金山的总部门外进行抗议。

去年10月8号,孟加拉首都 达卡附近的一家制衣厂发生火灾,导致10人死亡,约50人受伤。这家工厂为多家品牌供应服装,其中包括Gap。维权人士称,Gap至今未对受到这起大火影响的员工进行赔偿,他们要求Gap支付20万美元的赔偿金。

CWA工会财务主管 Sara Steffens:“它曾经是一家主张社会革新的公司,我们(如今)对它的表现深感失望。”

Gap的服装主要产于孟加拉国,近年Gap在孟加拉的工厂多次发生事故,但其至今拒绝加入 由超过160家品牌商签订的孟加拉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维权人士要求Gap加入该协议避免再度引发灾难。

早前有媒体报导Gap在柬埔寨的工厂员工 因为营养不良工作时晕倒,维权人士也要求Gap对柬埔寨的员工支付160美元以上的月薪。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王学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