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人士批Gap未安置好傷亡員工

【新唐人2014年05月21日訊】5月20號,一批人權人士來到舊金山的Gap總部抗議其未對傷亡員工進行妥善安置,呼籲Gap支付合理賠償並加入安全協議。

週二當天是Gap召開股東大會的日子,一群維權人士來到Gap公司位於舊金山的總部門外進行抗議。

去年10月8號,孟加拉首都 達卡附近的一家製衣廠發生火災,導致10人死亡,約50人受傷。這家工廠為多家品牌供應服裝,其中包括Gap。維權人士稱,Gap至今未對受到這起大火影響的員工進行賠償,他們要求Gap支付20萬美元的賠償金。

CWA工會財務主管 Sara Steffens:「它曾經是一家主張社會革新的公司,我們(如今)對它的表現深感失望。」

Gap的服裝主要產於孟加拉國,近年Gap在孟加拉的工廠多次發生事故,但其至今拒絕加入 由超過160家品牌商簽訂的孟加拉消防及建築物安全協議(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維權人士要求Gap加入該協議避免再度引發災難。

早前有媒體報導Gap在柬埔寨的工廠員工 因為營養不良工作時暈倒,維權人士也要求Gap對柬埔寨的員工支付160美元以上的月薪。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