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知己:李嘉诚为三件事睡不着觉

【新唐人2014年5月20日讯】5月19日,被称为“李嘉诚红颜知己”的周凯旋表示,李嘉诚为三件事睡不着觉:中国贫富悬殊恶化;中国缺耕地缺水;中国信任缺失。

据中共官媒消息,李嘉诚与中共官方合办的科技创新日活动,19日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李嘉诚没有参加,但李嘉诚基金会董事、李嘉诚的“红颜知己”周凯旋到场。

周凯旋在会上介绍,李嘉诚为三件事担心的睡不着觉:全球贫富悬殊的情况持续,中国情况严峻,而且更有可能恶化;中国人口总数占全球的20%,但耕地面积只有全球的9%,安全饮用水更不足6%,情况让人担忧;信任缺失严重。我知道,你知道,而且我知道你没说真话。

周凯旋说,李嘉诚因想帮助促进解决这三个大问题,所以将目光投向了高科技。这次李嘉诚在中国的投资涵盖农业、能源、生物工程、环境治理、医疗及数据管理等。

据大陆媒体介绍,周凯旋(Solina Chau)曾经是香港董氏集团投资的一家公司董事,负责中国投资项目,将东方广场卖给李嘉诚获利4亿港元;成立周凯旋基金会,投资教育事业和认养大熊猫;原TOM公司第二大股东,在TOM私有化之后退出,担任李嘉诚基金会董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