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暴雨 重创东南欧已知30人身亡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畅综合报导)波士尼亚(Bosnia)和塞尔维亚(Serbia)遭遇百年难见的大暴雨,暴雨引发洪患,至少30人因此丧命,超过1万6000人撤离受灾地区,至少16万户停电。目前河面水位仍在上升。

综合媒体报导,波士尼亚遭逢严重洪水,3天的降雨量相当于3个月总合,是近120年内最为严重的洪灾。官方表示,至今为止,洪水造成至少25人死亡,6万户停电。

波士尼亚北部多波伊镇(Doboj)镇长彼卓维契(Obren Petrovic),告诉波尼亚公共电视台FTV:“超过20具尸首已运到市内停尸间。”

波士尼亚因全国约有1/4民众居住在豪雨侵袭地,至少上百万人受到影响。目前部分地区积水已淹到2楼,政府出动公车、船、直升机帮助上万民众紧急逃离。

邻国塞尔维亚也因为暴雨,引发矿区遭受土石流袭击,约10万户停电,百余所学校停课,部分城镇洪水已达2-3米,部分灾区民众被疏散,到目前为止,确认至少5人死亡。

塞尔维亚官方表示,在水灾中罹难人数还会攀升。总理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说,救难人员正在受灾地区打捞死者遗体,但在洪水消退之前,政府不会公布确实的罹难人数。

境内萨瓦河水位每小时上升3公分,已创下近120年来的最高水位记录。

为防止洪水淹没城市,数千名军警、消防队员、志愿者在首都贝尔格勒(Belgrade)及城镇沙巴兹(Sabac)的河提边堆造沙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