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暴雨 重創東南歐已知30人身亡

【新唐人2014年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波士尼亞(Bosnia)和塞爾維亞(Serbia)遭遇百年難見的大暴雨,暴雨引發洪患,至少30人因此喪命,超過1萬6000人撤離受災地區,至少16萬戶停電。目前河面水位仍在上升。

綜合媒體報導,波士尼亞遭逢嚴重洪水,3天的降雨量相當於3個月總合,是近120年內最為嚴重的洪災。官方表示,至今為止,洪水造成至少25人死亡,6萬戶停電。

波士尼亞北部多波伊鎮(Doboj)鎮長彼卓維契(Obren Petrovic),告訴波尼亞公共電視台FTV:「超過20具屍首已運到市內停屍間。」

波士尼亞因全國約有1/4民眾居住在豪雨侵襲地,至少上百萬人受到影響。目前部分地區積水已淹到2樓,政府出動公車、船、直昇機幫助上萬民眾緊急逃離。

鄰國塞爾維亞也因為暴雨,引發礦區遭受土石流襲擊,約10萬戶停電,百餘所學校停課,部分城鎮洪水已達2-3米,部分災區民眾被疏散,到目前為止,確認至少5人死亡。

塞爾維亞官方表示,在水災中罹難人數還會攀升。總理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說,救難人員正在受災地區打撈死者遺體,但在洪水消退之前,政府不會公布確實的罹難人數。

境內薩瓦河水位每小時上升3公分,已創下近120年來的最高水位記錄。

為防止洪水淹沒城市,數千名軍警、消防隊員、志願者在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及城鎮沙巴茲(Sabac)的河提邊堆造沙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