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教会考 27万考生应试

【新唐人2014年05月18日讯】首届国中教育会考今天登场,全台27万考生应试,上午考自然,考生普遍觉得,考题不难,比考古题还要简单,不过,家长心情依旧忐忑,希望教育部之后公布成绩资讯,作为志愿选填依据。不过,胡志明台商学校也有18名学生返台应考,则仍旧挂心当地父母安危。

加油团:“中正加油!南门加油!”

加油声音此起彼落,考生踏进建中考场,好像在走星光大道,首届12年国教,国中会考登场,老师家长组成啦啦队,要考生拿出最好的表现。

会考家长:“现在的学生真的是一只超大只的的白老鼠!”

会考学生:“很开心,大家都为我们考试加油。”

会考学生vs.家长:“我好紧张(很紧张?)越喊越紧张。”

考试很紧张,但第一节自然科结束,考生说考题图表多,注重实验,没有时事题,要拿到A++并不困难。

会考学生:“预估大概可以考到A++,(怎么说?)因为题目真的没有很难,(和过去基测考古题比起来算简单?),可能他们第一届办不敢出太难。”

成功高中考场,还有从胡志明台商学校,搭机返台的18位考生,虽然担心越南暴动,他们还是以平常心面对考试。

胡志明台商学校考生陈同学:“(爸爸妈妈呢?)他们现在在回到这边工作,所以就不会受到什么攻击。(越南那边情况会不会很复杂?)其实,因为你不是大人物就觉得还好。”

胡志明台商学校考生林同学:“大家都会担心,怕自己家里会不会被攻击。”

考完自然科,第一天还有英语和国文,写作测验,志愿怎么填也是难题,为了避免“高分低就”,台北市教育局已经要求教育部,公布各分区会考成绩统计资讯,首届12年国教拼升学,竞争依旧激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