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小罗斯福总统走路影像被发现

【新唐人2014年5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根据美联社周五(16日)报导,一段拍摄前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走向棒球场座椅的珍贵影像重见天日,从此打消了有关小罗斯福总会隐藏自己残疾的传闻。

1921年,小罗斯福因患脊髓灰质炎(Polio,又称小儿麻痹)导致腰部以下永久性瘫痪,必须用金属支柱支撑腿部,并借助拐杖才能艰难前行,否则就要乘坐轮椅。而在这段短暂的影像中,小罗斯福一手把住栏杆,另一手由助手扶持,一步步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这是小罗斯福走进一座爆满的棒球场,”罗斯福总统图书和博物馆副主任鲍勃·克拉克(Bob Clark)对美联社说,“即使是观看棒球比赛这样简单的事情,都需要大量准备工作。”

据报道,这段影像是由大联盟球员吉米·德尚(Jimmie DeShong)在1937年华府举行的全明星赛上拍摄。77年后,德尚的家人将它捐献给了宾州历史博物馆。

德尚的女儿朱迪·萨瓦斯蒂奥(Judy Savastio)说,她曾在两年前把这段影像展示给罗斯福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并允许他们在剪辑中使用。

“我都有些诧异,但他们真的非常兴奋,” 萨瓦斯蒂奥在本周五回忆说。

著名电影制作人肯·伯恩斯(Ken Burns)也表示,这段影像最清楚地记录了小罗斯福步行的艰难,所以他计划在一部正在拍摄的纪录片中加入这段影像。该纪录片会在今年秋天由美国公共电视台(PBS)播出。

“他站在斜坡上,面对着大风,使他行走更加艰难,”伯恩斯说,“风吹得很厉害,能明显看到他裤子下面的金属支柱。”

这段影像的罕见之处在于当时(1937年)并没有很多人拥有私人摄像机,而大众媒体一般不会拍摄小罗斯福痛苦挣扎的镜头。另外特勤人员也会进行干预,以免给美国的世界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也许正因为此,小罗斯福给很多人留下了故意遮掩残疾的印象。但有历史学家指出,小罗斯福是希望美国公众能够安心,不让他们看到一个虚弱的领袖,尤其是在大萧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时,他需要带领美国走出困境。

“有很多人经常看到他(指小罗斯福)那样行走,亲眼目睹,并不是什么秘密,”富兰克林学院(Franklin College)教授雷·贝戈维奇(Ray Begovich)说,“美国人都知道他患有脊髓灰质炎,都知道他病的很重、很苦,但他们并不知道他的残疾有多么的严重。”

乔治亚州小白宫历史纪念馆(Little White House Historical Site)主任罗宾·格拉斯(Robin Glass)也称,这段影像展现了小罗斯福总统伟大的一面。

“对我来说,这段影像向公众展现了小罗斯福的力量与决心,他能够正常地活着,甚至不受残疾的影响,小罗斯福的意志真的非常坚强,”格拉斯对CNN新闻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