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绑架案无进展 民众示威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尼日利亚200多名女学生被绑架事件已经过去了31天,目前还没有找到孩子们的踪迹。焦急的民众聚集在奈及利亚的首都示威,抗议政府营救不力。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原定于今天前往女学生被绑架的事发当地博尔诺州视察,但之后又取消了访问。抗议民众身穿红色上衣,支持被绑架学生家长发起的“带回我们的女孩”运动。

示威领袖JIBRIN IBRAHIM:“为什么在绑架这些女生31天后,救援行动毫无进展?我们觉得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因为政府并没有优先处理这件事。”

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14日曾表示,拒绝“博科圣地”恐怖组织提出的,以被绑架女学生换取被当局拘押的“博科圣地”成员的条件。对此做法,当地民众看法各异。

房地产经理GODWIN UMAMA:“没人和恐怖份子做谈判,如果他(总统)这样做了,等于是侮辱人权行动。”

拉各斯居民CHIMA MOSES:“我希望乔纳森总统用囚犯去交换那些女学生,如果你与恐怖组织对战,他们会用女学生作为人墙保护自己,那你也救不了她们了。”

多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已向尼日利亚政府施援手,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以色列。由7名美方专家和地方安全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已经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帮助搜寻。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