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綁架案無進展 民眾示威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訊】尼日利亞200多名女學生被綁架事件已經過去了31天,目前還沒有找到孩子們的蹤跡。焦急的民眾聚集在奈及利亞的首都示威,抗議政府營救不力。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原定於今天前往女學生被綁架的事發當地博爾諾州視察,但之後又取消了訪問。抗議民眾身穿紅色上衣,支持被綁架學生家長發起的「帶回我們的女孩」運動。

示威領袖JIBRIN IBRAHIM:「為甚麼在綁架這些女生31天後,救援行動毫無進展?我們覺得這是完全無法接受的,因為政府並沒有優先處理這件事。」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14日曾表示,拒絕「博科聖地」恐怖組織提出的,以被綁架女學生換取被當局拘押的「博科聖地」成員的條件。對此做法,當地民眾看法各異。

房地產經理GODWIN UMAMA:「沒人和恐怖份子做談判,如果他(總統)這樣做了,等於是侮辱人權行動。」

拉各斯居民CHIMA MOSES:「我希望喬納森總統用囚犯去交換那些女學生,如果你與恐怖組織對戰,他們會用女學生作為人牆保護自己,那你也救不了她們了。」

多國政府和國際組織已向尼日利亞政府施援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以色列。由7名美方專家和地方安全人員組成的專家團隊,已經在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幫助搜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