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加薪 全球快餐工人大罢工

【新唐人2014年05月16日讯】周四,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快餐业工人,举行了联合大罢工,要求提高最低工资以及改善工作环境。当天,美国150个城市的快餐业工人也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来看记者杨奕在纽约的报导。

星期四早上,纽约快餐店员工在宾州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分店进行抗议,抗议从早上6点开始,员工们要求,把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1小时,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其他城市也有类似抗议同时进行。

为了争取提高工资,纽约、波士顿、洛杉矶等150个城市的快餐业工人在星期四走上街头。

纽约“快餐前进”组织者费尔斯:“我们要向快餐业资方传递讯息,快餐工人已经受够了低薪,受够了不固定的工作时间,受够在工作中不被尊重。”

快餐工人们表示,如果快餐店不对他们的诉求做出回应,他们还将组织更大的抗议活动,直到快餐店正视这个问题。

目前,美国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7.5美元,不过很多纽约的快餐工人表示,这根本不够生活。

麦当劳快餐店工人奥马尔•弗莱克林顿:“在纽约,每小时8美元都很难生存,非常难。”

受这次罢工影响的快餐店包括麦当劳、汉堡王等速食连锁巨头。

工人们也表示,这些快餐公司的巨大利润,有一部分就来自于廉价的劳动力。

肯德基速食店工人纳奎莎•罗格朗:“我们每天辛辛苦苦,而他们就从我们身上赚钱。所以现在我们要站起来,让他们不能再骑在我们身上。”

目前,美国有21个州的最低工资高于7.5美元。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正在向国会协调,希望将联邦的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0.10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