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闻报”前主编:窃听凯特155次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因窃听丑闻已停止发行的英国“世界新闻报”,其王室版前主编古德曼(Clive Goodman)周三(5月14日)向法庭坦承,曾在8年前,英国凯特王妃还没嫁给威廉王子时,就窃听其手机语音留言达155次。

英国对2年前爆发的“世界新闻报”窃听案的起诉调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

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前王室版主编古德曼(Clive Goodman),周三在伦敦中央刑事法庭上承认,在2005年到06年之间,曾窃听威廉王子、哈利王子和凯特的语音信箱,合计达199次。

当时还没嫁入皇室的凯特,尽管经常更动语音信箱的密码(PIN),被窃听次数仍高达155次。

古德曼说,他在2005年的耶诞夜、耶诞节和节礼日(BOXING DAY)都对凯特进行窃听,最后一次是在06年的8月7日,隔天他就遭到警方逮捕。

古德曼在法庭上表示,把这些事说出来之后,他感到很轻松,他不希望人们认为他不知道做这些事很无耻。

古德曼和穆尔凯尔(Glenn Mulcaire)2007年因非法窃听王室幕僚手机语音信箱,而入狱服刑。当时“世界新闻报”声称窃听行为只是一起个案。

直到2011年,“世界新闻报”卷入多宗窃听丑闻,包括窃听1名13岁凶案受害少女,警方再重启调查,最后导致发行了168年的“世界新闻报”停止发行。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