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報」前主編:竊聽凱特155次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因竊聽醜聞已停止發行的英國「世界新聞報」,其王室版前主編古德曼(Clive Goodman)週三(5月14日)向法庭坦承,曾在8年前,英國凱特王妃還沒嫁給威廉王子時,就竊聽其手機語音留言達155次。

英國對2年前爆發的「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起訴調查工作仍在持續進行。

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集團旗下的「世界新聞報」前王室版主編古德曼(Clive Goodman),週三在倫敦中央刑事法庭上承認,在2005年到06年之間,曾竊聽威廉王子、哈利王子和凱特的語音信箱,合計達199次。

當時還沒嫁入皇室的凱特,儘管經常更動語音信箱的密碼(PIN),被竊聽次數仍高達155次。

古德曼說,他在2005年的耶誕夜、耶誕節和節禮日(BOXING DAY)都對凱特進行竊聽,最後一次是在06年的8月7日,隔天他就遭到警方逮捕。

古德曼在法庭上表示,把這些事說出來之後,他感到很輕鬆,他不希望人們認為他不知道做這些事很無恥。

古德曼和穆爾凱爾(Glenn Mulcaire)2007年因非法竊聽王室幕僚手機語音信箱,而入獄服刑。當時「世界新聞報」聲稱竊聽行為只是一起個案。

直到2011年,「世界新聞報」捲入多宗竊聽醜聞,包括竊聽1名13歲兇案受害少女,警方再重啟調查,最後導致發行了168年的「世界新聞報」停止發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