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头现冲锋队 氛围紧张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讯】继北京街头出现150辆武装巡逻车后,上海当局也组建了冲锋队,开始在街上巡逻,有上海市民表示,现在上海局势相当紧张,街上行人明显减少。

由150名警员和15辆特制警车组成的冲锋队,日前悄然出现在上海街头,除每辆警车必配的两把手枪外,警车上每名队员还配有防暴头盔,以及警棍、盾牌等近20款先进装备。通过警车上的摄像头,以及一部带4G传输设备的头盔,可以在第一时间将现场实时画面传回指挥中心。

这支精锐部队目前已部署在人民广场、南京路、外滩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巡逻,随时准备处理各类恐怖袭击、重大突发事件。

上海市民张君令:“这个形式很紧张,昨天上访的人好多都被警告了、关照了或者有的就干脆堵在家里面不让出来。有的商店关门了不让开了,现在马路上行人也比往常少好多,现在反正很萧条吧。”

《新唐人》拨打了上海多位市民的电话,有市民直接表示,现在被监控,不方便。

外界分析,亚信峰会20号将在上海举行,中共当局非常害怕峰会期间发生暴恐事件,所以组建了冲锋队。

张君令:“它不解决根本问题,问题还是存在的,社会矛盾还是存在的,很多矛盾长期捂着,总有一天要激发的。”

上海市民张君令认为,当局利用警察暴力维稳,反而会激化社会矛盾,令中国社会陷入动乱之中。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