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頭現衝鋒隊 氛圍緊張

【新唐人2014年05月15日訊】繼北京街頭出現150輛武裝巡邏車後,上海當局也組建了衝鋒隊,開始在街上巡邏,有上海市民表示,現在上海局勢相當緊張,街上行人明顯減少。

由150名警員和15輛特製警車組成的衝鋒隊,日前悄然出現在上海街頭,除每輛警車必配的兩把手槍外,警車上每名隊員還配有防暴頭盔,以及警棍、盾牌等近20款先進裝備。通過警車上的攝像頭,以及一部帶4G傳輸設備的頭盔,可以在第一時間將現場實時畫面傳回指揮中心。

這支精銳部隊目前已部署在人民廣場、南京路、外灘等人流密集場所進行巡邏,隨時準備處理各類恐怖襲擊、重大突發事件。

上海市民張君令:「這個形式很緊張,昨天上訪的人好多都被警告了、關照了或者有的就乾脆堵在家裏面不讓出來。有的商店關門了不讓開了,現在馬路上行人也比往常少好多,現在反正很蕭條吧。」

《新唐人》撥打了上海多位市民的電話,有市民直接表示,現在被監控,不方便。

外界分析,亞信峰會20號將在上海舉行,中共當局非常害怕峰會期間發生暴恐事件,所以組建了衝鋒隊。

張君令:「它不解決根本問題,問題還是存在的,社會矛盾還是存在的,很多矛盾長期捂著,總有一天要激發的。」

上海市民張君令認為,當局利用警察暴力維穩,反而會激化社會矛盾,令中國社會陷入動亂之中。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