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完成史上最大民主选举 可望变天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讯】史上投票人数最多的印度国会大选,12日划下句点。根据4个主要的出口民调显示,印度人民党(BJP)将击败执政党——国大党,赢得这次印度大选。印度股汇市12日受到激励大涨,13日股市再上涨320点,涨幅达1.36%。

多个出口民调显示,由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JP)及其党派联盟可望拿下261到289个席次。而执政党——国大党的竞选联盟只获得约249席。

印度面临1980年代来最长的经济迟缓,成为国大党(Congress Party)这次大选落败的主因。

根据规定,超过272个席次就能组成多数政府。因此印度官方16号公布选举结果时,63岁的人民党领导者莫迪将可望当选新任印度总理。

选举委员会表示,这次选举投票率高达66.38%,打破记录。

印度选举事务委员会总干事罗特:“全国选民在这次印度人民院(下院)选举中,有66.38%投票率,刷新印度全国性选举的记录。”

美国白宫发出声明,总统欧巴马表示,美国期待印度宣布选举结果,并于未来与新政府密切合作。他并称赞印度有能力举行历史上最大的民主选举,有力的示范多元和自由的共同价值观。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