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完成史上最大民主選舉 可望變天

【新唐人2014年05月13日訊】史上投票人數最多的印度國會大選,12日劃下句點。根據4個主要的出口民調顯示,印度人民黨(BJP)將擊敗執政黨——國大黨,贏得這次印度大選。印度股匯市12日受到激勵大漲,13日股市再上漲320點,漲幅達1.36%。

多個出口民調顯示,由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印度人民黨(BJP)及其黨派聯盟可望拿下261到289個席次。而執政黨——國大黨的競選聯盟只獲得約249席。

印度面臨1980年代來最長的經濟遲緩,成為國大黨(Congress Party)這次大選落敗的主因。

根據規定,超過272個席次就能組成多數政府。因此印度官方16號公布選舉結果時,63歲的人民黨領導者莫迪將可望當選新任印度總理。

選舉委員會表示,這次選舉投票率高達66.38%,打破記錄。

印度選舉事務委員會總幹事羅特:「全國選民在這次印度人民院(下院)選舉中,有66.38%投票率,刷新印度全國性選舉的記錄。」

美國白宮發出聲明,總統歐巴馬表示,美國期待印度宣佈選舉結果,並於未來與新政府密切合作。他並稱讚印度有能力舉行歷史上最大的民主選舉,有力的示範多元和自由的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