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砍人事件 未被定性恐袭

【新唐人2014年5月13日讯】5月6日上午,广州火车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这是2个月来,发生在大陆火车站的第三起恐怖袭击血案。但中共官方媒体和官员并没有将广州砍人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暗示此次事件可能是由单独的袭击者所为,与中国西北部地区新疆的极端分子无关。

今年3月1日和4月30日,大陆昆明火车站和乌鲁木齐一座火车站分别发生了针对旅客的袭击事件。这两起事件在中共官方媒体都被定性为恐怖袭击。而广州火车站砍人事件,中共官方媒体和中共官员并没有描述为恐袭。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最初的报导称,广州的袭击事件中有至多四名袭击者。但官方后来表示,据信只有一人实施了袭击,行凶者被警方击中后已被拘留,但其身份尚未公布。

在1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将此事称为持刀伤人事件,没有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官方媒体同样谨慎。

《中国日报》报导:“目击者一开始多次提到了‘白帽’,并声称有不止一名袭击者,这些说法让人立刻联想到了发生在昆明和乌鲁木齐的恐怖袭击,以及极端分子。”

虽然广州警方已经拘捕了歹徒,并证实他是单独作案,但至今还没有确认这名嫌疑人的身份和动机。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目前,我们只能祈祷这是一起由疯狂的公民实施的、非恐怖主义性质的孤立事件,而不是昆明和乌鲁木齐惨剧的延续。

中共官方媒体称,在昆明的袭击事件中,8名持刀者砍死了29人,砍伤100多人。尽管八名袭击者身份信息还没有完全公布,但据信袭击者是维吾尔族。

此前,发生的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新疆乌鲁木齐火车站的爆炸事件,以及去年的北京天安门吉普车在毛像下的爆炸事件等震惊国际的血案,官方媒体均在尚未清楚掌握证据之间匆匆定案,把恐怖事件的凶手归为“新疆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分子”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