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算第2波 余杭再通缉10村民 网路沸腾

【新唐人2014年5月12日讯】 (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继11日上午中共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区及司法局发出公告,在微博发放短片播放首批“违法犯罪人员”照片,要求主动投案自首后,11日下午,中共余杭当局又发放第2批10人照片,批准刑拘上网追缉。外界担心的中共一贯秋后算账恶行开始了。消息传开后,网民一片哗然,对中共一贯的流氓做法强烈谴责。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3万名民众,10日举行大规模示威,抗议当地中共官员建造亚洲最大垃圾焚烧厂,却遭到暴力镇压,有传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

然而,从8日开始的民众抗议活动,中共党媒没有给予任何报导,当地民众只好靠上传微博粘贴现场照片向外界求助。民众被打伤流血的照片不断流出,引起外界媒体关注。

沉默3天后,11日早晨,中共余杭当局于突然在其微博“余杭发布”中,发布了一段短片,指余杭当局于9日已公开声明,不征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项目一定不会开工,但民众11日仍示威抗议,围殴警察及砸打、烧毁警车等。一副中共当局无辜受屈的感觉。

另外,短片中凸显了民众围殴警察,哄闹掀车等暴力行为;却不见有警方施暴殴打民众的画面。

外界分析认为,中共浙江余杭当局此次采取的做法酷似25年前六四事件中中共当局的所为,民众请愿表意之初不予理睬,媒体噤声;拖到一定时间,等民情激愤与警方发生冲突之后,抓拍视频,媒体大肆宣传造势,倒打一耙,以偏概全否定民众集体运动,抓少数人震慑其余民众。

对于中共在网上通缉所谓“犯罪嫌疑暴徒”的做法,大量网民并不认可,给予强烈反驳和谴责。

网友热议

宸__:百姓争吵是因为政府隐瞒偷偷开工,答应不开工却运设备。

双生-文文:你们不知道中国的政府比黑社会还可怕么!黑社会还讲义气和道义呢!中国的政府就是王道啊!表面一套内里一套的伪君子啊。

峯芒不露:政府公信丧失,群体性治安事件会越来越多。

悠游无羁:政府可以违法,民众不可以宣泄。如过政府有正常的监督渠道,民众也就无需通过打砸来宣泄了。

黑色素蚂蚁:支持十位英雄好汉,打倒无良狗官!

Z808083:(中共流氓手段)用的越来越娴熟了。

南帝他爸:贪官可以这样协查吗?为什么对蕞尔小民无所不用其极?

烟花现三月:每次都是你们政府和警察挑起的事端,出事后,看到网上—边倒地谴责你们的力量,你们就会说又有境外势力介入了,你们真够卑鄙的!!

殷风商雨:违法犯罪人名单里排第一的应该是政府,怎么能漏了?

因羽:建在政府大楼边上,看看反对的声音还大不大。方便政府的监管,对环境的影响就更小了。

小小Julian:请问打人的民警怎么处理?打架是不是互相的呢?

洁洁吃饭:又要发生冤案了!!!!根本没全部证实都在现场!就这样随便把照片放出来并冠以“违法犯罪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