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薪频过招!朱立伦:不调薪 就缴税

【新唐人2014年5月10日讯】继台北市长郝龙斌要求调高基本工资后,新北市长朱立伦再提出调整财税制度构想,鼓励企业老板赚钱后与员工 共享,否则需缴更多税,两位国民党新上任的副主席在基本薪资议题上先后出招。

基本工资议题引发外界热烈讨论,身为新北市大家长的朱立伦,也要为劳工们发声,谋福利。

新北市长 朱立伦:“台湾现在抱怨的就是,财富分配不均,业主、老板或股东拿走大部分利益,剩下的员工跟缴税,事实上我们可以从财税制度重新去调整,就是我们把原来很多的减税条款,要重新审视,或者是甚至我们要加入社会责任或员工照顾,作为未来税基的一个考虑。”

朱立伦提出调整财税制度构想,希望迫使企业老板帮员工加薪,而已经帮市府临时员工加薪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又是怎么看?

台北市长 郝龙斌:“大家都希望能为弱势,或劳工朋友,争取应有的权益,劳委会这边有一个基本工资评议委员会,要消费者物价指数三以上才开会,我们觉得这是违法,而且不符实际需要。”

郝龙斌说双方都是为劳工争取权益,两位新任国民党副主席,从今年初就相继出招,又是调整基本工资,又是要争取休假的小确幸,频频向中央喊话。

台北市议员(国) 李庆元:“我们希望这不是只是一个口号,而是能够真正的,由中央跟地方,能够快速的来配合。”

不希望薪资议题沦为口号,如何把市民的小确幸,转变成为全台湾的大未来,就看两位双北市长如何发挥影响力,向中央施压。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