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渐扩散 美疫苗研发顺利

【新唐人2014年05月10日讯】被称作“MERS”的中东呼吸综合症候群冠状病毒,正在中东肆虐,并且有扩散迹象。不过,美国马里兰医学院给大家带来了个好消息。他们正在研发预防MERS的疫苗,一切进展顺利,可望进一步进行人体试验。

马里兰医学院马修•弗里尔曼博士:“我们知道这个疫苗在动物体内可产生中和抗体。在进行人体试验之前,我们现在正进一步在老鼠和非人类灵长类动物上做研究,了解疫苗在这些动物身上运作的能力。”

MERS病毒在2012年首次在沙特被发现,目前有逐渐扩散的迹象。美国境内也在5月2日确认出现第一例MERS病患。

马里兰医学院马修•弗里尔曼博士:“这种病毒可以登上飞机,到全世界它想去的任何地方。它只需要找到合适的人选,感染他。”

中东的医疗专家认为,MERS病毒很可能是来自骆驼身上。他们也提醒当地民众和前往中东的游客,避免接触骆驼,也不要生吃骆驼肉和骆驼奶。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