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民主大学六月复校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讯】1989年6月3号晚上,天安门民主大学在北京天安门成立,几小时后被军队暴力清场。如今,一群当年开学典礼的参与者决定以旧金山为总部,让天安门民主大学在网路复校。

今年6月1日,天安门民主大学将要在旧金山图书馆举行复校开学典礼.天安门民主大学以旧金山为总部,采用网路授课方式,由一批海内外学者重新组建起来。1989年6月3号晚上,北京天安门的自由女神像被军队暴力摧毁,而几个小时前天安门民主大学的开学典礼就在这里举行。天安门民主大学的使命是造就人才,凝聚共识,开启转型,实现民主。我们采访了其董事会召集人方政了解复校情况。

方政:“筹备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当然也面临很多挑战,包括我们的网站也一直是中共攻击的很厉害的对像。”

当谈到中共对网路的封锁是否会阻碍国内学员参与时。

方政表示:“可以说,真正是心想自由的人,真正是追求知识,追求自由的人,他们就会去翻越中国的防火墙,就会突破中共的网路封锁,这些人正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学生。”

方政希望天安门民主大学能帮助国内学生摆脱片面思维。

方政:“让你在中国国内受到那种比较片面的,或者说是比较歪曲的这些知识中,你会有一种新的感觉。”

天安门民主大学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包括资金援助和技术支持。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