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寻衅滋事了吗?”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道)中国大陆著名维权律师浦志强3日在北京参加“六四纪念研讨会”之后失踪;目前确认已被中共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名刑拘。消息传出,引起网友热议。

浦志强被刑拘后,“今天,你寻衅滋事了吗?”这句话开始在网上流行开来,网友们纷纷转发以示对当局的强烈不满。

北京振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王甫在微博上发表了题为“再问:今天,你寻衅滋事了吗?”的帖子:“当老浦被拘,方法先寻衅滋事罪名之滥用已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网上说几句话,寻衅滋事;吃饭聚餐、寻衅滋事;为维护自身权益找领导反映问题,寻衅滋事;开个研讨会纪念某个事件或某些人、寻衅滋事……只要是官员觉得不爽的,都能拿寻衅滋事罪套住你。干脆换个直接点的罪名:公民让领导不爽罪!”

网友范忠信嘲讽道:“寻衅滋事几成律师专罪!胆敢涉足打黑案、黑监狱案、信仰案、教育权案、抗强拆案等并据法死磕,立被“寻衅滋事”抓人!律师私宅小叙谈竟被“寻衅滋事”,为法史再添奇闻!”

网友徐昕要求废除寻衅滋事罪:“寻衅滋事罪是一个“口袋罪”,从旧刑法的流氓罪中分列出来,却延续了流氓罪的定义不清、内容宽泛、适用混乱的缺陷,在实践中常出现对罪刑法定原则的冲击,多年来废除呼声不断… ”

浦志强在大陆司法界口碑很好。网友对他的正直勇敢赞赏有加。

慕容一村:“浦志强在二十多年前就是一条铁骨铮铮的好汉,自做律师以来,曾帮无数英雄辩护,近年力抗劳教,自己贴钱、贴时间为那些无辜的人呼喊奔走,几个月前实名举报大老虎,现在大老虎久打不下,反倒先把浦志强抓了。我想问一问,现在还有什么人对这制度抱有信心、怀有希望吗?还有人鼓吹顶层设计和政改吗?”

慕容一村:“浦志强是我师兄,也是我见过的最为正直的人之一。多年来,他帮许多人走出困境,别人不敢接的案子,他接;别人躲之唯恐不及的事,他揽到自己身上…..”

还有网友表示,已有多位律师愿为浦志强提供辩护。

邱岳首:“闻多位律师已表示愿为蒲大状等辩护,包括张思之先生,斯伟江律师。未来无论多少、那位律师受托成为辩护人都需要一个庞大的后援团,需要网民的及时关注。运送正义路途坎坷,跋涉者困苦艰难,更多发声、围观、转发…… 都是对‘在路上’者的有力支持!”

谓贤:“为法治中国的践行者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