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尋釁滋事了嗎?」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中國大陸著名維權律師浦志強3日在北京參加「六四紀念研討會」之後失蹤;目前確認已被中共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名刑拘。消息傳出,引起網友熱議。

浦志強被刑拘后,「今天,你尋釁滋事了嗎?」這句話開始在網上流行開來,網友們紛紛轉發以示對當局的強烈不滿。

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王甫在微博上發表了題為「再問:今天,你尋釁滋事了嗎?」的帖子:「當老浦被拘,方法先尋釁滋事罪名之濫用已到了無法無天的地步:網上說幾句話,尋釁滋事;吃飯聚餐、尋釁滋事;為維護自身權益找領導反映問題,尋釁滋事;開個研討會紀念某個事件或某些人、尋釁滋事……只要是官員覺得不爽的,都能拿尋釁滋事罪套住你。乾脆換個直接點的罪名:公民讓領導不爽罪!」

網友范忠信嘲諷道:「尋釁滋事幾成律師專罪!膽敢涉足打黑案、黑監獄案、信仰案、教育權案、抗強拆案等並據法死磕,立被「尋釁滋事」抓人!律師私宅小敘談竟被「尋釁滋事」,為法史再添奇聞!」

網友徐昕要求廢除尋釁滋事罪:「尋釁滋事罪是一個「口袋罪」,從舊刑法的流氓罪中分列出來,卻延續了流氓罪的定義不清、內容寬泛、適用混亂的缺陷,在實踐中常出現對罪刑法定原則的衝擊,多年來廢除呼聲不斷… 」

浦志強在大陸司法界口碑很好。網友對他的正直勇敢讚賞有加。

慕容一村:「浦志強在二十多年前就是一條鐵骨錚錚的好漢,自做律師以來,曾幫無數英雄辯護,近年力抗勞教,自己貼錢、貼時間為那些無辜的人呼喊奔走,幾個月前實名舉報大老虎,現在大老虎久打不下,反倒先把浦志強抓了。我想問一問,現在還有什麼人對這制度抱有信心、懷有希望嗎?還有人鼓吹頂層設計和政改嗎?」

慕容一村:「浦志強是我師兄,也是我見過的最為正直的人之一。多年來,他幫許多人走出困境,別人不敢接的案子,他接;別人躲之唯恐不及的事,他攬到自己身上…..」

還有網友表示,已有多位律師願為浦志強提供辯護。

邱岳首:「聞多位律師已表示願為蒲大狀等辯護,包括張思之先生,斯偉江律師。未來無論多少、那位律師受託成為辯護人都需要一個龐大的後援團,需要網民的及時關注。運送正義路途坎坷,跋涉者困苦艱難,更多發聲、圍觀、轉發…… 都是對『在路上』者的有力支持!」

謂賢:「為法治中國的踐行者發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