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紧? 官二代们被警告暑期滞留美国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日前,网上流传一封微信,一位中共官二代家庭提示在美留学的孩子不要回国度暑假,以防被中纪委查办。有一家媒体记者采访了3位官二代在美留学子女后,以化名将他们的处境介绍给大家。

文章说,对于中纪委的人来说,从中共官员的子女入手寻找突破口是百试不爽的好办法。因为人在对待自己子女问题上最容易犯错,而少年无知的小孩子经常会做出一些“不适当”的事情出来,给父母带来没有必要的麻烦。

作者举例说,前些年在微博上被人爆出的几个官二代的豪车豪宅事件背后牵扯的官员很快被纪委盯上,调查,双规,拿下。

文章提到,很多中共官员认为将孩子送出国能尽最大可能避免“出事儿”,然而,随着中共的反腐趋势,在海外的这批“官二代”也成为了重点照顾对象。更何况中共官员配偶子女海外资产的清查工作也在进一步增强。

文章介绍,进入五月,大多数在美国读书的中国孩子,可以在完成一学期紧张而繁重的课业之后回国与家人团聚。

然而,在纽约的Patrick,因为他的父亲三天前给他发了一段微信,使他的归国之日却遥遥无期。

微信中说,“儿子,国内风声紧,先别回国,暑假在那边好好玩吧,你妈已经给你汇了一些生活费,先别回国!”

Patrick虽然感到巨大的遗憾和沮丧,但还是懂事地退掉了早早就订好的归国机票。

文章说,Patrick、老B和大毛,三位平时走得最近,都是普通同学们眼中的官二代。

得知消息后,大毛立刻在群里回复他,“得,我跟你去吧,我和老B也不能回国了”。

据悉,大毛和老B也接到了家里的“警告”,选择了暑期留守在美国。

平日里他们三个就是最好的玩伴,除了兴趣相投之外,特殊的家庭背景也促使了他们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三维家里均有直系亲属或者亲戚位居高位,在国内有着较为强大的政治势力和社会交际面。

然而他们的身份也只是被少数有亲密接触的同学所知,在大多数同学眼中,他们三个还是比较低调的。

虽然在外人看来,他们都是被划归到官二代这个群体中,但是Patrick他们清楚的明白他们三个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Patrick的父亲是南方某省省委副书记,老B的父亲是国务院某部委的处长,而大毛的父亲和他们都不太一样,供职于某央企。

据说,中共从今年年初开始的反腐败浪潮已经有了实质上的成果。大毛父亲所在的系统接连下马好几位领导,就连大毛的父亲也被中央巡视组找去谈过话。因前些年,在别的系统,曾出现有高官因为自己子女在海外骄奢淫逸被媒体揭发而自己被双规的事件,所以儿子的豪车着实激怒了他。

文章写道:Patrick曾经很幼稚地和父亲辩论过一个个问题,他认为只要父亲没有做贪污受贿的事情,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但这样的想法立刻遭到了他父亲的斥责。在体制内任职数十年的父亲告诉他事情根本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并告诫年轻的Patrick要多增加社会阅历。

Patrick的父亲在提升到现在的位置之前,一直负责土地资源方面工作。在这条线上,全省各地级市的国土资源局长三年内被双规了5个,下马的处级官员则更多。

在与记者的接触中,Patrick表示自己绝对不会选择和父亲一样的从政路线。这一路线需要处处小心,危机四伏。

孩子在海外的表现,直接牵动着国内家长的“官位”。于是三个人的家长集体决定不让他们今年暑假回国了,暂且避一避国内的“风头”。 他们三个也渐渐减少了和其他同学“聚”的次数,转而去做一些小众一些的休闲活动。

最后,三个人包好了行囊,租了一辆大SUV,向西部的国家公园进发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