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自嘲民调低 改口号为“重新开机”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去年引起民主、共和两党争论不下的医保改革方案,虽然在奥巴马的坚持下推出计划网站,谁知网站经常出问题,让奥巴马自己也拿来开玩笑。

美国华盛顿DC当地时间星期六(5月3日)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在华盛顿DC的希尔顿酒店出席白宫记者协会(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晚宴,与美国各大媒体驻白宫记者,政府官员,政界人士和媒体名流,共庆这项华府传统的年度盛会。

当晚,奥巴马在台上演说时轻松搞笑,拿医改来自嘲,承认去年过得不容易,医改难得过关,今年进入实施阶段,可是当医改网站一推出却频频死机,他笑说“2008年我的竞选口号是‘是,我们能够(Yes, we can)’,2013年的口号却是‘让电脑重新开机(Control+Alt+Delete)’”。

虽然民主、共和两党在去年就医改方案争论不下,使得美国联邦政府经历17年来首次停摆,但奥巴马仍坚决推出计划网站《healthcare.gov》,可惜网站乌龙百出,又是不胜浏览负荷,不停当机,又存在被骇客入侵的风险,连奥巴马昨晚在晚宴上,都嘲笑网站犹如卡通片《冰雪奇缘》(Frozen) 般被“冷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