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铁“出事”铲特首梁振英班底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丑闻越揭越多之际,再爆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涉嫌与港铁合谋隐瞒公众。泛民倡议引用特权法调查高铁工程延误事件,张炳良成为继特首梁振英、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之后,又一名面临不信任动议的梁班子高官。

香港高铁丑闻密集曝光,被视为中共江泽民与习近平二大阵营的搏击在香港的延伸。随习近平在大陆展开针对中共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逐步指向包括梁振英在内的香港江派势力,利用政界及商界连串爆出的丑闻清理门户,预料未来将“好戏”连连。

高铁香港段丑闻在一片舆论声讨下,上周五港铁及运房局分别向立法会提交报告,披露政府早于去年已知道高铁工程出现滞后,运房局局长张炳良也多次听取港铁的进度汇报,但没有向公众公开。报告中,港铁首次承认高铁工程会超支最少34亿元,最新推算在2017年年底才能通车。但张炳良连续两日见传媒的卸责表现令公众大失所望。

在星期一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会议前夕,民主派政党表明将就高铁一事,提出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调查,要求张炳良就高铁事件道歉及问责,民主党更拟提出不信任动议。

团体游行重演“反高铁”

“青年重夺未来”等约17个反高铁团体,昨日发起“毋忘反高铁、誓反大白象”大游行,抗议高铁天价工程超支严重。约150名示威人士下午3时先在中环遮打花园集会,并围绕旧立法会一圈,重演4年前反高铁运动包围立法会的情况,再游行至政府总部。

有人带同贴满阴司纸的大白象道具,讽刺高铁工程浪费公帑。有新界东北的农民送100枝太阳花到现场以示支持。团体表示,政府推行多项大白象工程,包括发展新界东北的前期工程及兴建人工岛等,将会是另一个无底黑洞,要求立即停止前期勘探工程的3亿元拨款;又认为梁振英政府提出的2千亿“未来基金”是政府无资源改善民生的借口,要求政府及立法会搁置有关拨款申请。

警胡椒喷雾对付示威者

当游行队伍抵达添马街时,警方要求示威者与道具“分开走”,即示威者要走上天桥,道具则由警方协助送到终点政府总部,触发示威者不满,有人走出马路推铁马,试图越过警方防线,警方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喷雾,有示威者面部被射中,包括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及学民思潮成员,有人则开伞遮挡。扰攘一段时间后,游行队伍约6点钟抵达政府总部,向放在地上的大白象丢掷水弹。晚上,警方宣布游行期间共施放11次胡椒喷雾,4名示威者被捕。

民间保育运动再起风云

今次游行人士许多都参与过当年的反高铁运动,不少人也曾经参加保护皇后码头运动。同日,发展局又被揭发迟迟不按规定重置皇后码头,令梁振英班底中民望最低的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再被“关注”。加上港铁沙中线陷入宋朝千年古井风波,民间的保育运动再起风云,这些都将令梁振英当局头痛。

香港大纪元据熟悉中南海内幕的消息来源称,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军师曾庆红过去主管香港事务多年,在香港各界安插的势力根深蒂固。随着近日中共前党魁胡锦涛频密现身挺习,江派多名中共前朝“大佬”亦密集露面,凸显中南海高层搏击异常激烈,但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却始终缺席,据悉他已被习近平阵营锁定。曾庆红扶植上位的地下党特首梁振英,及其背后的亲共势力正面临大洗牌。

丑闻连爆亲共势力洗牌

习近平阵营近日针对江派在港势力的行动亦接二连三,包括华润前董事长宋林倒台、高铁丑闻被不断揭发,以及民建联卷入龙狮风波,都不是单一事件,相信会有更多丑闻被陆续揭发,未来还不断有大事发生。

据悉,目前梁振英阵营已经阵脚大乱,一向挺梁的《东方日报》已在头版放话对张炳良“追杀到底”,发出“弃车保帅”的信号,意图在关键时刻让梁振英与张炳良切割。

范国威并认为今次高铁延误、局长隐瞒将进一步削弱民望低处未算低的梁振英政府,“很明显现在梁振英政府就是上‘梁’不正下‘良’歪,现在张炳良的那些狡辩,都像足了梁振英的语言伪术,透过一些文字游戏去推卸自己本身因为施政失误的种种问题。”他支持对张炳良提不信任动议,又形容梁振英丑闻缠身,只是苟延残喘,“赖死不走,霸住那个位。”

高铁风波适逢政改咨询结束时爆发,范国威相信会有影响,因为政府的施政恰恰与政府是否是民选有关,“在政改过程中会令港人看清楚由小圈子选出的特首带来种种施政问题,违背港人整体利益。”

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也表示张炳良与港铁很明显合谋隐瞒公众和立法会,应该追查下去,希望建制派不要再逆民意否决以特权法调查。

上台后梁振英班底丑闻不断

一直丑闻不断的特首梁振英上任后,其班底已有多人堕马,先是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涉嫌骗取房屋津贴,上任仅12日就被迫辞职,成为香港历来任期最短的问责局长。接着是行政会议成员林奋强涉以权谋私“偷步卖楼”,无限期休假后终于去年8月辞去行会职务。去年又爆出头号梁粉、行会成员张震远卷入商交所案,被迫辞去所有公职。

至于已有违规经营㓥房前科的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在极力推动新界东北规划方案之际,再被爆出其家族在区内拥有至少三幅农地,一旦项目上马,估计可坐收过千万元赔偿,涉利益衡突。去年7月26日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通过无约束力动议,促请陈茂波下台,令他成为首位梁班底被立法会通过不信任动议的局长。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