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出事」剷特首梁振英班底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工程醜聞越揭越多之際,再爆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涉嫌與港鐵合謀隱瞞公眾。泛民倡議引用特權法調查高鐵工程延誤事件,張炳良成為繼特首梁振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之後,又一名面臨不信任動議的梁班子高官。

香港高鐵醜聞密集曝光,被視為中共江澤民與習近平二大陣營的搏擊在香港的延伸。隨習近平在大陸展開針對中共江澤民集團的打虎行動,逐步指向包括梁振英在內的香港江派勢力,利用政界及商界連串爆出的醜聞清理門戶,預料未來將「好戲」連連。

高鐵香港段醜聞在一片輿論聲討下,上周五港鐵及運房局分別向立法會提交報告,披露政府早於去年已知道高鐵工程出現滯後,運房局局長張炳良也多次聽取港鐵的進度匯報,但沒有向公眾公開。報告中,港鐵首次承認高鐵工程會超支最少34億元,最新推算在2017年年底才能通車。但張炳良連續兩日見傳媒的卸責表現令公眾大失所望。

在星期一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前夕,民主派政黨表明將就高鐵一事,提出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要求張炳良就高鐵事件道歉及問責,民主黨更擬提出不信任動議。

團體遊行重演「反高鐵」

「青年重奪未來」等約17個反高鐵團體,昨日發起「毋忘反高鐵、誓反大白象」大遊行,抗議高鐵天價工程超支嚴重。約150名示威人士下午3時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並圍繞舊立法會一圈,重演4年前反高鐵運動包圍立法會的情況,再遊行至政府總部。

有人帶同貼滿陰司紙的大白象道具,諷刺高鐵工程浪費公帑。有新界東北的農民送100枝太陽花到現場以示支持。團體表示,政府推行多項大白象工程,包括發展新界東北的前期工程及興建人工島等,將會是另一個無底黑洞,要求立即停止前期勘探工程的3億元撥款;又認為梁振英政府提出的2千億「未來基金」是政府無資源改善民生的藉口,要求政府及立法會擱置有關撥款申請。

警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

當遊行隊伍抵達添馬街時,警方要求示威者與道具「分開走」,即示威者要走上天橋,道具則由警方協助送到終點政府總部,觸發示威者不滿,有人走出馬路推鐵馬,試圖越過警方防線,警方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有示威者面部被射中,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學民思潮成員,有人則開傘遮擋。擾攘一段時間後,遊行隊伍約6點鐘抵達政府總部,向放在地上的大白象丟擲水彈。晚上,警方宣佈遊行期間共施放11次胡椒噴霧,4名示威者被捕。

民間保育運動再起風雲

今次遊行人士許多都參與過當年的反高鐵運動,不少人也曾經參加保護皇后碼頭運動。同日,發展局又被揭發遲遲不按規定重置皇后碼頭,令梁振英班底中民望最低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再被「關注」。加上港鐵沙中線陷入宋朝千年古井風波,民間的保育運動再起風雲,這些都將令梁振英當局頭痛。

香港大紀元據熟悉中南海內幕的消息來源稱,中共江澤民集團的軍師曾慶紅過去主管香港事務多年,在香港各界安插的勢力根深蒂固。隨著近日中共前黨魁胡錦濤頻密現身挺習,江派多名中共前朝「大佬」亦密集露面,凸顯中南海高層搏擊異常激烈,但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卻始終缺席,據悉他已被習近平陣營鎖定。曾慶紅扶植上位的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及其背後的親共勢力正面臨大洗牌。

醜聞連爆親共勢力洗牌

習近平陣營近日針對江派在港勢力的行動亦接二連三,包括華潤前董事長宋林倒台、高鐵醜聞被不斷揭發,以及民建聯捲入龍獅風波,都不是單一事件,相信會有更多醜聞被陸續揭發,未來還不斷有大事發生。

據悉,目前梁振英陣營已經陣腳大亂,一向挺梁的《東方日報》已在頭版放話對張炳良「追殺到底」,發出「棄車保帥」的信號,意圖在關鍵時刻讓梁振英與張炳良切割。

范國威並認為今次高鐵延誤、局長隱瞞將進一步削弱民望低處未算低的梁振英政府,「很明顯現在梁振英政府就是上『梁』不正下『良』歪,現在張炳良的那些狡辯,都像足了梁振英的語言偽術,透過一些文字遊戲去推卸自己本身因為施政失誤的種種問題。」他支持對張炳良提不信任動議,又形容梁振英醜聞纏身,只是苟延殘喘,「賴死不走,霸住那個位。」

高鐵風波適逢政改諮詢結束時爆發,范國威相信會有影響,因為政府的施政恰恰與政府是否是民選有關,「在政改過程中會令港人看清楚由小圈子選出的特首帶來種種施政問題,違背港人整體利益。」

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也表示張炳良與港鐵很明顯合謀隱瞞公眾和立法會,應該追查下去,希望建制派不要再逆民意否決以特權法調查。

上台後梁振英班底醜聞不斷

一直醜聞不斷的特首梁振英上任後,其班底已有多人墮馬,先是發展局局長麥齊光涉嫌騙取房屋津貼,上任僅12日就被迫辭職,成為香港歷來任期最短的問責局長。接著是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涉以權謀私「偷步賣樓」,無限期休假後終於去年8月辭去行會職務。去年又爆出頭號梁粉、行會成員張震遠捲入商交所案,被迫辭去所有公職。

至於已有違規經營劏房前科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在極力推動新界東北規劃方案之際,再被爆出其家族在區內擁有至少三幅農地,一旦項目上馬,估計可坐收過千萬元賠償,涉利益衡突。去年7月26日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通過無約束力動議,促請陳茂波下台,令他成為首位梁班底被立法會通過不信任動議的局長。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