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六四研讨会 浦志强被刑拘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六四”事件25周年临近,大陆知名律师浦志强与一些大陆活动人士,5月3号在北京参加“六四纪念研讨会”后,先后被警方带走。目前,浦志强已经被北京警方拘留,其他被带走的人,则仍然没有消息。

5月5号,晚上8点左右,推特网友“二哥哥窜访暖香坞”发消息说:“浦志强失联,家被抄。”

当晚《新唐人》记者多次拨打浦志强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网上最新消息透露,浦志强被指控“寻衅滋事”,已经被北京海淀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6号上午,浦志强的电话仍然未能接通。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他在前天5月4号夜里边11点多钟被警察叫去喝茶,5月5号凌晨4点多回来拿衣服,下午的时候去他家搜查,拿走了一些书籍、还有电脑、手机之类的。”

据了解,参加“北京六四研讨会”的人士,有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崔卫平、郝建,六四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原中共外交学院教授胡石根等十几人。会后,参加研究会的多人都受到警方的传唤。

其中,郝建4号早上被带走,5号凌晨也被抄家。胡石根等四人目前仍然联系不上,情况不明。其他一些人在被传唤后已经回家。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头一天开会的第二天上午(4号),有人来找我了解情况,就说是不是有个聚会,我说是,‘都什么内容’,我说大家对‘六四’的看法呗。”

胡佳认为,今年是“六四”事件25周年,民间有“重返天安门”的行动,加上目前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各地大规模的抗议不断发生,中共当局感到空前的紧张,所以会有人被带走、拘留。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