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风味餐 嘉兰永久屋推出在地料理

【新唐人2014年5月6日讯】看完义式美食后,来品尝原民特色餐,这是八八风灾重建居民所研发特制的餐点,包括“南瓜海鲜蒸蛋”、“照烧香料烤鲭鱼”,采用台东嘉兰村当地香料,吸引许多游客前来。

汤汁金黄耀眼,加上独特造型的“南瓜海鲜蒸蛋”,还有采用西式方法烹调出来的“刺葱鸡腿卷”,配上一盘用自己种的薄荷所调制出来的“照烧香料烤鲭鱼”,这些都是台东嘉兰村排湾族人戴明正所发明的风味餐。

小朋友:“阿公作的南瓜蒸蛋,好好吃哦。”

小朋友:“我最喜欢吃的是鸡腿卷,因为里面的刺葱很香。”

嘉兰村居民 戴明正:“这个是腥草,这是柳橙薄荷,这个柠檬薄荷,这马鞭草。”

这都是戴明正让食材成为美食的法宝,40年前,曾到各大饭店学习料理的戴明正,看到在八八风灾过后,全村搬到永久屋,就把自己的专业提供出来,用在地食材推出特色餐,希望让村民经济上能尽快独立起来,忘掉八八风灾的伤痛。

嘉兰村居民 戴明正:“因为我专长是属于特色菜,也就是我们原住民地方特色菜,除了结合现代和传统,当然透过专业呈现方式,装饰,来呈现原住民不一样的风格。”

嘉兰村村民 王凤兰:“我们也是跟着我们永久屋,慢慢一步一步的走,一步一步的弄,我们这边还在建设,所以我们就是慢慢的弄,现在县府也在辅导我们。”

为了活络地方的观光产业,村民们集思广益提供多元的原民文化,希望吸引民众到当地体验和了解原民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 廖俪芬 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