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拜李旺阳 记者被扣押 公民被行拘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国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已近两年。5月4日,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及四名香港人在内的一行九人,专程到其位于湖南邵阳的坟前拜祭,被中共警方扣押六小时后获释,其中湖南株洲公民殴彪峰更被行政拘留五天。

5月4日下午,湖南株洲公民殴彪峰、张尚光、黎建军和香港有线记者林建成以及4名香港人在内的9个人,带着鲜花和白幡到李旺阳墓前拜祭,不到10分钟后,多名中共公安突然出现,将他们带到墓园办公室问话。

林建诚和4名港人,以及一名大陆司机,被带到墓园办公室扣留56小时后获释。

殴彪峰等人被带到公安局问话,晚上9点左右,殴彪峰打出电话来称自己被行政拘留五天,正被送往拘留所。 张尚光、黎建军两人情况不明。

据了解,公安称他们在现场展示标语,所以中止他们拜祭活动。邵阳港澳办的官员也曾赶到墓园,要求他们交出拜祭李旺阳 时拍下的相片,遭他们的拒绝。

欧彪锋在Twitter上痛斥中共公安“耍流氓”,他说:“我们9人很文明、很理性、很低调的只想表达一下对李旺阳先生的哀思,就这么被控制在陵园管理处一个半小时了!太荒唐了!”

李旺阳因六四事件被囚禁达22年,他出狱后曾接受林建诚访问,要求平反六四,但于接受访问后不久,他即被发现于湖南邵阳市一家医院内离奇死亡,激起国际社会的愤怒。

香港当年亦有逾万名市民上街游行,要求当局彻查真相。林建诚也曾公开批评,这是赤裸裸的暗杀。

据悉,暗杀令由中共政法委高层下达,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其后又直接“批示”,导致3天内李旺阳被毁尸灭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