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拜李旺陽 記者被扣押 公民被行拘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已近兩年。5月4日,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及四名香港人在內的一行九人,專程到其位於湖南邵陽的墳前拜祭,被中共警方扣押六小時後獲釋,其中湖南株洲公民毆彪峰更被行政拘留五天。

5月4日下午,湖南株洲公民毆彪峰、張尚光、黎建軍和香港有線記者林建成以及4名香港人在內的9個人,帶著鮮花和白幡到李旺陽墓前拜祭,不到10分鐘後,多名中共公安突然出現,將他們帶到墓園辦公室問話。

林建誠和4名港人,以及一名大陸司機,被帶到墓園辦公室扣留56小時後獲釋。

毆彪峰等人被帶到公安局問話,晚上9點左右,毆彪峰打出電話來稱自己被行政拘留五天,正被送往拘留所。 張尚光、黎建軍兩人情況不明。

據了解,公安稱他們在現場展示標語,所以中止他們拜祭活動。邵陽港澳辦的官員也曾趕到墓園,要求他們交出拜祭李旺陽 時拍下的相片,遭他們的拒絕。

歐彪鋒在Twitter上痛斥中共公安「耍流氓」,他說:「我們9人很文明、很理性、很低調的只想表達一下對李旺陽先生的哀思,就這麼被控制在陵園管理處一個半小時了!太荒唐了!」

李旺陽因六四事件被囚禁達22年,他出獄後曾接受林建誠訪問,要求平反六四,但於接受訪問後不久,他即被發現於湖南邵陽市一家醫院內離奇死亡,激起國際社會的憤怒。

香港當年亦有逾萬名市民上街遊行,要求當局徹查真相。林建誠也曾公開批評,這是赤裸裸的暗殺。

據悉,暗殺令由中共政法委高層下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其後又直接「批示」,導致3天內李旺陽被毀屍滅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