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拜祭李旺阳 港记者一度被扣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讯】中共政法委亲自下令炮制的湖南“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冤案,至今整整两年。包括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等9人,星期天带同鲜花到湖南邵阳,拜祭李旺阳,但不够10分钟便被警方扣押,于傍晚6时15分获释。

曾采访过李旺阳的香港有线电视记者林建诚等9人,中午到湖南邵阳拜祭李旺阳,但其中3名大陆人被公安带返派出所,而林建诚和4名港人,以及一名大陆司机,则被带到墓园办公室内,被扣留5小时后获释。

临近六四25周年,一直为李旺阳呼吁的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批评中共草木皆兵。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李旺阳已经被自杀了,连拜祭都不给,出动国保去拉人,我不知道中共政权害怕什么。”

2012年“六四”前夕,李旺阳曾接受林建诚采访后被自杀,激起国际社会的愤怒。林建诚曾公开批评,这是赤裸裸的暗杀。据悉,暗杀令由中共政法委高层下达,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其后又直接“批示”,导致3天内李旺阳被毁尸灭迹。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