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拜祭李旺陽 港記者一度被扣

【新唐人2014年05月05日訊】中共政法委親自下令炮製的湖南「六四鐵漢」李旺陽「被自殺」冤案,至今整整兩年。包括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等9人,星期天帶同鮮花到湖南邵陽,拜祭李旺陽,但不夠10分鐘便被警方扣押,於傍晚6時15分獲釋。

曾採訪過李旺陽的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林建誠等9人,中午到湖南邵陽拜祭李旺陽,但其中3名大陸人被公安帶返派出所,而林建誠和4名港人,以及一名大陸司機,則被帶到墓園辦公室內,被扣留5小時後獲釋。

臨近六四25週年,一直為李旺陽呼籲的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批評中共草木皆兵。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李旺陽已經被自殺了,連拜祭都不給,出動國保去拉人,我不知道中共政權害怕甚麼。」

2012年「六四」前夕,李旺陽曾接受林建誠採訪後被自殺,激起國際社會的憤怒。林建誠曾公開批評,這是赤裸裸的暗殺。據悉,暗殺令由中共政法委高層下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其後又直接「批示」,導致3天內李旺陽被毀屍滅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