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政府阻官员看神韵 海内外谴责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讯】大宇:艾伦,你知道吗?神韵晚会不但轰动全世界,还在世界各地创下惊人的票房。

艾伦:是啊,今年神韵在台湾甚至创下连续37场演出,票房全部销售一空的盛况。

大宇:不过,观众朋友可能不知道,今年神韵在台湾演出时,许多政府高层官员却不能前往观赏。

艾伦:这项消息后来被查证后确认,原来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下了命令,禁止政府一级主管去看神韵,借此讨好中共当局。

大宇:这起事件传出后,也引发国际各界菁英的强烈不满与谴责。请看我们的跨国报导。

醒目标语,台湾大纪元时报头版报导,题为“马政府禁官员看神韵”“主办单位请见总统 府回太忙不安排”,报导引述中港台知名人士评论,忧虑这又是配合中共极权打压台湾自由的劣行。

去年才欣赏神韵演出,台湾立法院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说。

立法院国际人权促进会会长尤美女:“(马政府)越来越偏向中共,完全依照中国的这一套,完全没有人权的这种方式,在处理你的业务,甚至你连对文化艺术的东西,都要去下令他们不准去看,这样的行为,真的是需要严厉谴责。”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黄国昌:“完全没有办法让人理解,更没有办法让人接受,怎么会有一个国家元首,他下令禁止我们的官员去观赏一个特定的艺术表演节目,如果这不是马英九总统本意的话,我觉得他就必须要站出来讲清楚。”

美国神韵艺术团有4大分团,以纯善纯美文化,巡回全球五大洲﹔2013年,在5个月内,风靡18个国家。而台湾,已经八度邀请神韵演出,不只创下年度最高票房记录,更为许多大陆与香港重要人士,提供突破封锁的观赏管道。

不过,现在竟然传出,马政府下令禁官员看神韵﹔美国资深众议员,台湾连线创办人罗拉巴克,要求政府说清楚。

美国共和党议员罗拉巴克:“我非常地印象深刻的,对于这场中华文化演出,我虽然不是中国人,但我深受演出鼓舞。”“(中共)阻止艺术表达,毫无疑义的,恰恰是自暴其丑,他们不知道,他们在暴露他们灵魂的邪恶。”

长期以来,中共用各种手段施压海外政要与知名剧院,阻挡神韵演出。今年柏林电影节主办剧场的负责人,向媒体披露施压过程,并愤怒地表示,中共自取其辱,剧场不会屈服。现在,阻挡神韵传闻竟然发生在台湾官员,真相仍待政府说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