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六四后禁令 德法英350亿军火售中共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外媒最新消息披露,欧盟部分国家不理北京天安门屠杀后,对中共的武器出口禁令,竟然以民用的名义暗渡陈仓,至少约350亿人民币的军火从欧洲卖到中国。

《法新社》调查指出,从2000年到2012年间,至少价值41亿欧元(约350亿人民币)的军火从欧洲各地源源不断卖到中国。去年出口武器给中共当局的,除了俄罗斯以外,还有法英德三个西欧国家,出口额竟高达18%。

让人意外的是自六四事件以后,当时的欧共体(欧盟前身)为制裁中共通过了武器禁运令,命令禁止与中共的军事合作与武器贸易。

在这25年中,不管是中欧关系明显改善,还是法英德曾多次表态放宽,但在美国的压力以及北欧等数国的抵抗下,该出口禁令从未取消。

以民用的名义暗渡陈仓

没想到,禁令底下却暗流涌动。欧盟发言人曾承认,这个禁令不涉及“军民两用物资”,对类似物品的出口由成员国自行监管。多个国家就以此为名,堂而皇之向大陆出口各种可直接军用的器材。

而零部件的出口则更为普遍。例如中共军队的江卫级与最新型的江凯级护卫舰,引擎就来自于德国的曼恩柴油机公司。

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的欧盟问题专家Emil Kirchner批评,哪怕不理人权与民主,欧洲国家出口中国武器都是短视的做法:“这些武器或许会给东亚地区带来更大的不稳,最终会破坏欧盟的长远利益。

中共“最先进武器”的软肋

在大陆媒体和网站上,人们经常看到中共军队的武器如何先进的报导,但据外国军事专家分析,中共军队不堪一击。

据路透社和德国之声报导,俄罗斯虽然是中共的主要武器供应者,但俄罗斯只把一流军火卖给印度,卖给中共的只是二流军火。近年来,中共虽然从欧洲购买了一些先进设备,但由于它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法国、德国或英国,设备之间的匹配和联合存在大量问题。

《新纪元周刊》曾引述外国军事专家称:“如果中共军队明天发起一场战争,那么他们所动用的军火装备里将充斥着大量美国最亲密盟友——德国、法国和英国的产品。战时武器的维护修理和替换根本很难维持,如不能闪电取胜,久战必败无疑。”

军事分析家对于中共军事装备的质量也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与美国及其亚洲盟友——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所配备的最新一代装备相比,中共军队从欧洲和俄罗斯引进的发动机和相关技术相形见绌。

根据伦敦的反军火贸易组织从布鲁塞尔获得的官方数据,在2011年之前的十年中,欧盟军火制造商得到了总额30亿欧元的对华出口许可。根据官方统计,欧盟政府批准出口的货物中包括飞机、战舰、成像设备、坦克、化学药剂和弹药。

法国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欧盟武器供应方,对华军售总额高达20亿欧元。英国对华军售接近6亿欧元,排名第二,意大利以1亿6100万欧元位居第三。

而实际运往中国的技术设备价值则难以估算,因为包括英国和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并不报告类似数据。

路透社报导称,欧洲的技术设备为中共军方填补了重要的空白,但按照欧盟相关规定本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